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三十秒的終結(二)


2004/7/16
今天有個古怪的颱風----圓規!
圓規帶來微涼的天氣,風和著雨,很舒服。我看著窗外,想到貓波!也好,這種天氣挺舒服,據動物協會職員說,今天貓波就會和其它命運和她一樣的小動物一起, 送到堆填區去,天氣清涼舒服,雨和風把空氣洗得稍為乾淨!貓波日後的友伴當中,有一頭忌廉黃色的小狗,他是在貓波之前進入手術房的!
在堆填區中,貓波會不會化作春泥,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本應沒有人有權力終止別的生命,但我沒有選擇餘地,選擇了這個方法。當我把貓波抱進小鞋盒時,她那無力的身軀、柔軟的毛皮,她一如以往,爪子還是緊張地抓住桌上的毛墊,這些情況我一下子不能忘記!
晚飯時刻,腳下沒了頑皮的貓波纒繞,這一頓飯吃得很安靜!腳邊是那麼空洞!貓波個性頑固,小時候為了一條炎蛇,她堅毅地守了一夜!她在病中仍那麼堅持她的頑皮,總在飯桌四周圍著轉,哪怕咀巴痛得根本不能吃東西,或根本沒有她喜愛吃的東西,她都堅守崗位!
生命,其實到最後總能成詩。(席慕蓉‧雨後)
朋友 Esther 最愛作詩,2004 年 7 月她以席慕蓉這詩句作為她的詩歌網頁「生命的詩」的七月詩摘,我希望貓波在世上的旅程完了後,能夠去到天國,隨著風和雨,一如以往,是一首快樂無憂的小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