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工作貓


據主人觀察,每隻貓都有一個工作期,約在二至三歲期間。
這個年紀的貓總會在早上七時左右,跳上主人的床邊,
用各種方法叫醒主人,例如拍臉、踩身、用爪打咀巴,
或在她耳邊咪咪叫,務求叫醒主人。
聽說阿波的工作不錯,都很努力叫主人起床,一面拍臉面輕輕咪咪叫。
相反阿B每次叫不了幾聲,竟然倒下一起睡。

由於阿B阿波都已屆退休年齡,阿burn太笨,
這工作就落在我這個新丁身上。
我還有一個自創的獨門秘方----就是看準主人頸部的大動脈,一啖咬下去!

我除了叫人起床,最近還多了一個工作,就是看著病了的貓波。
03年9月,主人突然發現七歲的貓波沒進食幾天了,後來只吃罐頭,
吃了約一個月,又絕食起來,應該是牙患。
於是就趁我們四貓要打預防針,一起到獸醫處求診。
阿波跟這個獸醫一向頗大仇口,小時候就在這裏咬過護士,
醫生風聞其惡行,全程遠距離觀察她,最後只開了些藥給她回家吃。
回家後她每天都睡在床下的病房紙盒,主人每次拉她的紙盒出來餵食,
我都在後面監視著,主人都讚我有熱誠的工作態度,
就把這個病房和病人交由我打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