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一月,月初是楓葉紅於花的時份。由於天氣漸冷,紅葉都掉落一地,執葉大律師阿米最愛,當然要一追紅葉!
踏至月底,山櫻率先開放。
![]() |
| 忙於追葉的阿米 |
![]() |
| 落羽松葉子掉光,各式楓樹也變紅落葉! |
![]() |
| 山櫻 |
![]() |
| 早開了的李花 |
一盒盒紙箱都是一些捨不得棄掉但又實在沒有甚麼用途的收藏品,加上都在租房子,沒甚麼動機把他們陳列出來,這種東西也著實無從捐出去,就由他們留在紙箱內。
閒來整理一下,希望可以仔細地看一看,能否再縮減紙箱數目。
這個小碗和另一個同系列的大碗,自小就在我家出現,期間聽說有人真的以他為飯碗吃飯。這種碗在昔日的裕華國貨的古董櫃有見過類似的。聞說,我爺就是開古玩店的,所以我們一直以古玩等級視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