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聲四起。
傍晚時份,踩車回家路上,
或在屋苑花園內,
常看到大大小小的蛙在旁佇立,
由於都是入夜時份,
燈光不足,
若近距拍攝,
蛙蛙當然走避,
始終都沒能拍過蛙蛙照,
亦不會辨別其種類。
白天看蛙,要算田裡掘出蛙蛙最經典,
不上田的日子,
沒有這回事了。
一個晚上,
看到蛙蛙在花園的燈前捉蟲,
於是拿了單筒對準它,
硬拍了張照,
不清,但總算看到樣子!
| 看來這隻是蟾蜍。據資料顯示,香港只有三種蟾蜍,這位是誰,待查! |
![]() |
| 棕色像條小木棒,無毛光滑的身軀。(圖:Connie Yuen) |
![]() |
| 終齡幼蟲全身淺綠,沒有斑紋,只有一對有趣的眼紋。(圖:Connie Yuen) |
| 估唔到香港天氣係咁極端,今天是藍天碧海大晴天! |
| 熱到我暈暈地! |
![]() |
| 今天天氣不錯! |
![]() |
| 阿雪和阿狼乖乖坐在鴨仔旁和主人一起拍照! |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