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5月3日 星期六

天宮石斛第十年

算起來,應該已踏入第十年了!
天宮石斛每年都依時依候綻放,
雖然中間有一兩年花況有點慘淡,
但總算一直活下來!
十年了!
 
天宮石斛是在宜蘭時買回來的,當時斥資一千大元買回來,
已經上好板,排列整齊。
所以在宜蘭及淡水原石時都長得相當茂盛。
每年剪下來已開過花的枝莖,都長出許多高芽來,
近乎幾何地繁殖開來。

離開原石雅苑,到了水公園之後,
盛況已大不如前,中間還有一兩年花況相當慘淡,
今年算是有點起色。

年齡、蝸牛、照顧不佳、氣候、搬遷等等,
也許都是天宮石斛的長勢有點不如以往的原因,
希望今個花季後,看看可否好好地整理一下,
讓它重現昔日的顛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