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年前曾經在香港普通話研習社報讀普通話,
第一節課唱劉家昌的海鷗。
“海鷗飛在藍藍海上,不怕狂風巨浪。”
真的,海鷗和燕鷗都喜歡在風急浪高的日子出沒,
有不只一次在風球高掛的時候,
看到一大批燕鷗及鬚浮鷗在坪洲家居對出的海面飛舞覓食。
最近早上上班時間路經中區至西區的海濱長廊,
見有一大批鷗在對出的維港海面飛翔,
今早大霧也大風,也許大部份鷗都在回鄉途上,
只餘下三三兩兩在海上盤旋。
沒有望遠鏡,不能清晰看到鷗的樣貌,
但看到體型如麻鷹般大、灰背、咀巴不是紅色的,
也許是灰背銀鷗一類。
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法國萬壽菊
今年的冬天特別暖和,
由能源消耗上可以充份反映,
熱水器和電暖爐的使用量不大,
石油氣和電費都比去年同期為少;
暖冬亦令年花提早開放。
早前提到早開的水仙花,
終於堅持到年初二,
完成了歷史任務。
有趣的是,其實有人比我的水仙更早完成歷史任務,
我的鄰居在新春未到時,
已將人仙丟掉了!
幸好,
這個新年花開不絕,
先有跳舞蘭開得極之蓬勃,
兩盆嘉多利亞蘭也相繼長出花蕾來!
而種子種的法國萬壽菊,
在發芽後長出小苗,
被小鳥吃得不成氣候,
最後只好放入保護網中,
其後乾脆移入室內,
終於保住,
開花情況相當不錯。
由能源消耗上可以充份反映,
熱水器和電暖爐的使用量不大,
石油氣和電費都比去年同期為少;
暖冬亦令年花提早開放。
早前提到早開的水仙花,
終於堅持到年初二,
完成了歷史任務。
有趣的是,其實有人比我的水仙更早完成歷史任務,
我的鄰居在新春未到時,
已將人仙丟掉了!
幸好,
這個新年花開不絕,
先有跳舞蘭開得極之蓬勃,
兩盆嘉多利亞蘭也相繼長出花蕾來!
而種子種的法國萬壽菊,
在發芽後長出小苗,
被小鳥吃得不成氣候,
最後只好放入保護網中,
其後乾脆移入室內,
終於保住,
開花情況相當不錯。
| French Marigold 法國金盞菊成為今個農曆新年的主角。 |
| 幼嫩葉片被鳥兒啃了,在保護網內休養生息後,稍稍回復。 |
| 開始長出金黃的菊花。 |
| 在陽光下很金! |
| 老貓仔和French Mariglod。老貓仔說:我也是法籍的! |
| 在凋謝的花朵內採出種子來1 |
| 兩朵嘉多利亞蘭(Lc.Cariad's Mini-Quinee'Angel Kiss')趕在初六綻開! |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迷你跳舞蘭 Onc.Twinkle'Charm '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春田花花2013
還有幾天農曆新年才到,
過早界的水仙花都快謝了,
天氣過份的暖和,令年花並不那麼合時宜,
但家中卻史無前例地滿佈盛放的花。
包括早前期待已久的茶花、迷你跳舞蘭,
金盞菊花、嘉多利亞蘭亦現吐花蕾;
天台和田間的蔬菜也不甘後人,
過時不採、加上天氣暖和,
菜心、芥蘭、西蘭花、生菜爭相長出花朵來,
春意熱鬧!
過早界的水仙花都快謝了,
天氣過份的暖和,令年花並不那麼合時宜,
但家中卻史無前例地滿佈盛放的花。
包括早前期待已久的茶花、迷你跳舞蘭,
金盞菊花、嘉多利亞蘭亦現吐花蕾;
天台和田間的蔬菜也不甘後人,
過時不採、加上天氣暖和,
菜心、芥蘭、西蘭花、生菜爭相長出花朵來,
春意熱鬧!
| 第一趟浸人仙,沒考慮時間,但求開花,結果還有一個月才過年,就已經開花了! |
| 草莓的花吸引了小蜜蜂來採蜜,為了防鳥,但又要顧及蜜蜂的兩餐,快快去買了容得過蜂兒進出的防鳥網,把草莓給蓋住! |
| 唐芹的花迷你得要用微距拍下來,才勉強看得清! |
| 吃菜心時,有沒有留意過他的花其實也十分美! |
| 鄰田的生菜過期不採,竟長出花來了! |
| 紅乾蔥頭的花像個小繡球,花期相當長! |
![]() |
| 鄰田的金盞菊在夕陽下更見金黃! |
訂閱:
文章 (Atom)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
-
算起來,應該已踏入第十年了! 天宮石斛每年都依時依候綻放, 雖然中間有一兩年花況有點慘淡, 但總算一直活下來! 十年了! 天宮石斛是在宜蘭時買回來的,當時斥資一千大元買回來, 已經上好板,排列整齊。 所以在宜蘭及淡水原石時都長得相當茂盛。 每年剪下來已開過花的枝莖,都長出許多...
-
不知道鹿角蕨是否近年有一波熱潮,近日在宜蘭見到兩個頗盛大的鹿角蕨銷售點, 一個在縣政附近,就一個溫室外型的偌大場所,車行經過看見有相當多的鹿角蕨。 另一次在宜蘭靠近津梅路的中正路,一個明亮的店,門面是一片大玻璃, 內裡是上了板,長相和賣相都相當漂亮的鹿角蕨專門店。 近日正好要...
-
快一周年了, 我來貓吒樂園快滿一周年, 主人們說,要慶祝一下了, 要如何慶祝? 我希望開一個枯葉派對, 邀請所有的狗友, 來到公園一起玩追葉! 但我主人說, 不會有人(狗)肯來啊, 天氣熱,而且大家看來對追葉實在興趣不大! 說得也是, 追葉這門玩意,看來是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