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春田花花2013

還有幾天農曆新年才到,
過早界的水仙花都快謝了,

天氣過份的暖和,令年花並不那麼合時宜,
但家中卻史無前例地滿佈盛放的花。
包括早前期待已久的茶花、迷你跳舞蘭,
金盞菊花、嘉多利亞蘭亦現吐花蕾;

天台和田間的蔬菜也不甘後人,
過時不採、加上天氣暖和,
菜心、芥蘭、西蘭花、生菜爭相長出花朵來,
春意熱鬧!

第一趟浸人仙,沒考慮時間,但求開花,結果還有一個月才過年,就已經開花了!

草莓的花吸引了小蜜蜂來採蜜,為了防鳥,但又要顧及蜜蜂的兩餐,快快去買了容得過蜂兒進出的防鳥網,把草莓給蓋住!

唐芹的花迷你得要用微距拍下來,才勉強看得清!

吃菜心時,有沒有留意過他的花其實也十分美!
鄰田的生菜過期不採,竟長出花來了!

紅乾蔥頭的花像個小繡球,花期相當長!

鄰田的金盞菊在夕陽下更見金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