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迷你跳舞蘭 Onc.Twinkle'Charm '

去年在元朗買的一盆迷你跳舞蘭 Onc.Twinkle“Charm”


買的時候正在開花,
開花完畢,
將他放到天台的棚底,
捱了一個炎夏,
在八九月時候開始長出花芽。
花芽的數量可不少,
長出七八枝來,但生長速度奇慢。
還以為花芽長不成,焦了?
沒想到等了近半年,
花芽漸漸長大了,
近農曆年,
天氣愈發和暖,
終於在過年前開花了,
那種茂盛程度,
比當初買回來那次燦爛多了,
像一株長滿小花的樹,
好看極了!

數月前的模樣,花芽小得很。

好不容易,花苞稍微長大了。


等了近半年,花苞終於綻放!

花的數量實在有點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