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幾十年前曾經在香港普通話研習社報讀普通話,
第一節課唱劉家昌的海鷗。
“海鷗飛在藍藍海上,不怕狂風巨浪。”

真的,海鷗和燕鷗都喜歡在風急浪高的日子出沒,
有不只一次在風球高掛的時候,
看到一大批燕鷗及鬚浮鷗在坪洲家居對出的海面飛舞覓食。

最近早上上班時間路經中區至西區的海濱長廊,
見有一大批鷗在對出的維港海面飛翔,
今早大霧也大風,也許大部份鷗都在回鄉途上,
只餘下三三兩兩在海上盤旋。
沒有望遠鏡,不能清晰看到鷗的樣貌,
但看到體型如麻鷹般大、灰背、咀巴不是紅色的,
也許是灰背銀鷗一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