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嘴阿米真的是奇犬一隻,她有許多自訂程序及規矩,
例如不入廚房不上沙發。
自從烏頭阿路來了,阿米暗中跟她學了不少事情,
例如在原石學了走入交誼廳!
最近,阿米還學會走入公園的小矮叢。
由於公園草地嚴重積水,盡量都給她們在公園硬地玩,
烏嘴永遠都會伏擊阿路,阿路則衝入草叢擺脫。
烏嘴第一次看到阿路跑入矮叢,大吃一驚,心想:怎麼可以走入樹林,
應該走大路啊!
當下呆住了。(這個阿米應該忘記了她自己年少時,
就曾經在羅運衝入一個小樹林,負箭而回的經歷!)
第二天,她偷偷跑近矮叢,悄悄步入去。
不久,她就跟著路路在叢林間奔跑,公園的樹叢有可能給這兩頭狂犬踩爛!
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誰人未發聲
捨我其誰衞我城,
由八九六四到佔中,
由青年快要步進老年,
自問都有身體力行,
在民主自由人權這些普世價值中發聲,
保衞我城核心價值。
卻沒想到,
香港現今已成為一個和平抗爭被指為暴力,
要入罪要坐牢的社會。
我抱歉得很,
沒能為年青的一代留一個美好社會。
羅大佑的東方之珠,
這麼一句歌詞,近年總不時飄盪腦裡:
東方之珠,我的愛人,你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
2019/04/29
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求仁不得
這是一種懲罰吧?
今年農曆年前,我媽被送回香港之後,
我基於追求救贖心態,向台灣失智症協會、天主教失智基金、雙連安老院等,
投去志工申請表,至今得來的除了天主教失智基金的石沉大海,
沒有回應以外,其他的回應各有蹺畸之處,
耐人尋味。
不過是一個志工申請,有缺無缺,接受或不合,
其實也是很簡單的事,為何也得如此複雜,
難道,我連贖罪的機會也沒有?
天主教失智基金比較正路,一直沒有回覆我。
雙連安老院的社工,在上月若有所失,
不知如何是好地給我撥了兩通電話問了些一樣的問題,
然後相約到雙連安老院會面,就是帶我略略認識老人院,
參加基金會在甜水郡會址的園藝、繪畫及音樂治療班的活動,
並指出園藝課要付五十元材料費及飯盒錢,
我說沒問題。
今天中午白小組再來電,
又說一次同一番話,問我是否有空參加,
但今次說了一句,我會是以學員身份出席,
我當下還是答應了,但放下電話愈想愈奇,
志工變學員?
回撥了對方的手提,竟然無法傳出短訊,
也無人接聽。
再致電雙連基金會北海岸福利中心,
對方答不出是否有白小姐此人,也答不出明天是否有課程,
說要回電,卻沒有回電!
無獨有偶,台灣失智症協會在前幾天寄一封信來,
說5月4日星期日(其實是星期六)有一音樂會需要志工,
問我可否出席。
我回了出席,如今看看下文。
今年農曆年前,我媽被送回香港之後,
我基於追求救贖心態,向台灣失智症協會、天主教失智基金、雙連安老院等,
投去志工申請表,至今得來的除了天主教失智基金的石沉大海,
沒有回應以外,其他的回應各有蹺畸之處,
耐人尋味。
不過是一個志工申請,有缺無缺,接受或不合,
其實也是很簡單的事,為何也得如此複雜,
難道,我連贖罪的機會也沒有?
天主教失智基金比較正路,一直沒有回覆我。
雙連安老院的社工,在上月若有所失,
不知如何是好地給我撥了兩通電話問了些一樣的問題,
然後相約到雙連安老院會面,就是帶我略略認識老人院,
然後就沒下文。
不久,就著我去雙連,那一回替洗衣房摺衣服。
期間洗衣房的女工覺得我是來開展工作,
希望在這裡找到一份工作似的。
也沒關係。但沒想到摺了一會兒,
就說沒工作可做了,著我可以走了!
結果!我就沒有再去了。因為其實雙連老人院根本不欠人。
這老人院看來資金真的很充裕吧!
所以,也不用到我這等志工吧。
好吧!以為告一段落。
沒想到,昨天上午一位白姓女士問我是否有空,參加基金會在甜水郡會址的園藝、繪畫及音樂治療班的活動,
並指出園藝課要付五十元材料費及飯盒錢,
我說沒問題。
今天中午白小組再來電,
又說一次同一番話,問我是否有空參加,
但今次說了一句,我會是以學員身份出席,
我當下還是答應了,但放下電話愈想愈奇,
志工變學員?
回撥了對方的手提,竟然無法傳出短訊,
也無人接聽。
再致電雙連基金會北海岸福利中心,
對方答不出是否有白小姐此人,也答不出明天是否有課程,
說要回電,卻沒有回電!
到底甚麼葫蘆賣甚麼藥?也不管了,我就沒有再理了!
無獨有偶,台灣失智症協會在前幾天寄一封信來,
說5月4日星期日(其實是星期六)有一音樂會需要志工,
問我可否出席。
我回了出席,如今看看下文。
2019/4/23
+++
失智會的音樂活動,不欠義工,都是有的沒的,
根本沒有我的存在。
出席後至今也沒有再次聯絡。
今日2021/04/20,又閒來到失智會的網頁看,
乾脆註明不欠志工,暫停招募。
+++
訂閱:
文章 (Atom)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
-
算起來,應該已踏入第十年了! 天宮石斛每年都依時依候綻放, 雖然中間有一兩年花況有點慘淡, 但總算一直活下來! 十年了! 天宮石斛是在宜蘭時買回來的,當時斥資一千大元買回來, 已經上好板,排列整齊。 所以在宜蘭及淡水原石時都長得相當茂盛。 每年剪下來已開過花的枝莖,都長出許多...
-
不知道鹿角蕨是否近年有一波熱潮,近日在宜蘭見到兩個頗盛大的鹿角蕨銷售點, 一個在縣政附近,就一個溫室外型的偌大場所,車行經過看見有相當多的鹿角蕨。 另一次在宜蘭靠近津梅路的中正路,一個明亮的店,門面是一片大玻璃, 內裡是上了板,長相和賣相都相當漂亮的鹿角蕨專門店。 近日正好要...
-
快一周年了, 我來貓吒樂園快滿一周年, 主人們說,要慶祝一下了, 要如何慶祝? 我希望開一個枯葉派對, 邀請所有的狗友, 來到公園一起玩追葉! 但我主人說, 不會有人(狗)肯來啊, 天氣熱,而且大家看來對追葉實在興趣不大! 說得也是, 追葉這門玩意,看來是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