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養蟲第一波 8

15/05/2010 星期六 第 8 天
變身綠肥蟲

變啦!變綠色啦!阿蟲昨天掛在瓶壁一整天,今早經已蛻皮,變成綠色蟲,蛻出的皮依然附在尾後,還留有蟲形,阿蟲動也不動。


另一條蟲未變,但白色花紋就變成綠色,覺得今日之內可能會變。

沒想到 5-10 分鐘後路過,赫然發現,變咗啦。

咁快嘅,錯過了看蛻皮的機會!可惜啊!
觀察所得,阿蟲變身前有一整天不動,變身後同樣郁都唔郁,約個多小時後才吃掉蛻皮,吃完後永遠保持原來的姿勢,扮未郁過,但層皮就不見了,(留意,蟲上方的圓形啡色的物體,應該是阿蟲的嘴蓋,最後都被吃掉!)吃完後,阿蟲大半天不動,到晚上才發現有葉片被吃掉,阿蟲開始郁動,掛在瓶壁的也下來啦!
===============

阿蟲四面睇:







網誌日期:2010-0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