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養蟲第一波 13

21/05/2010 星期五 第 14 天
結蛹了!

早上大蟲終於結蛹了,告別了肥蟲階段,相信是剛結好不久的蛹,整個上午蛹還不時出現震動。蟲蛹只靠一條絲懸掛,看那私還只是黏著竹簽底,沒有繞著竹簽的,真怕他要掉下來,這大概就是﹣﹣﹣﹣命懸一線的寫照!!



小蟲呢,依然停在昨天的葉片上,偶然上半身向後仰,看來情況相當差,不久,身上近尾部還滴出近乎褐色的液體,身體開始僵硬。於是將他連同葉片移離瓶內,小蟲的尾巴已經沒有黏著葉片,滑出葉緣外,應該已經死掉了。約一小時左右,顔色都變成枯黃和死灰色,確實是死了,但未有發現出現寄生蜂或寄生蠅,似乎也沒有傷口或瘀黑塊。到底為甚麼死掉呢?死因未明!



網誌日期:2010-05-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