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養蟲第一波 14

22/05/2010 第 15 日 靜止的蛹

蛹靜止不動,青綠色,比昨天稍為乾了一點點。

=========

23/05/2010 第 16 日
第三批來的蝴蝶卵孵化了,共 8 條,其中一條正在卵中走出,太微細,誤以為是其他蟲,用有火酒的竹簽點了一下,就死掉,拍照後才知是一條剛出來的幼蟲。同日又發現柑仔樹上有蠅一隻及大批粉蟲,整日在捉蟲。阿蛹依然完好掛著,有點擔心,咁細,孵得出蛹嗎?到底每隻蝴蝶產一次卵,約 6-8 粒,成功變成蝴蝶佔百分幾?
=======
24/05/2010 第 17 日
靜止的蛹依然是葉片般翠綠,和移送給人的四兄弟的蛹相當不同,四兄弟的蛹有如枯葉黃黃枯枯的,到底是誰的蛹有問題。這個小蛹是否也會變成枯枯黃的?
=======
25/05/2010 第 18 日
晚上降大雷雨,用電筒照著蛹,突然看到蛹抽動了一下,又回覆靜止,裏面還活著吧!
========
26/05/2010 第 19 日
晚上蛹又動了一動。
========
29/05/2010 第 22 日
聞說四兄弟已有兩兄弟羽化了!早上看著阿蛹,隱約由翠綠變了稍稍墨綠色。午後看,似乎墨綠色的感覺更明顯了,到傍晚再看,真的開始變黑,愈來愈黑,黑得發亮,而且向兩個角丫伸延下去,好突然啊,跟我看到一則訪問漁護署的蝴蝶普查員的描述一樣,那位被訪者指出,她養的玉帶鳳蝶的蛹在傍晚六時突然變黑,等到翌晨四時就出蛹了!蛹大概明早會羽化了!



網誌日期:2010-06-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