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養蟲第二波 1

31/05/2010 欲罷不能

在 5 月的短短個多星期,共有 3 隻蝴蝶來產卵, 每次 8 粒,第一批送了 6 條出去,總共 6 隻成功羽化,當中 2 條幼蟲死了。第二批全部送出,可能因為不夠嫩葉吃,再加上新買的植物有殺蟲藥,都死了!第三批稍好,趁柑仔樹長出了一批嫩葉時出生,有足夠糧食。


本來打算將蟲放到樓下的柚樹上, 但見柚樹整天有鳥兒圍繞,定時捉蟲吃,於是又留了下來,採取走地蟲養法,任其留在植物上。自由蟲果然較活躍肥大,很快到達痴肥級數。


柑仔好不容易抽拔出來的嫩枝,馬上被啃掉,連枝也吃掉!就等這批蟲都走了,才進行封盤,好好滅一下其他的蟲,也等柑仔樹休養生息,蝴蝶明年請早啦!


當中兩條極幼弱的一直只留在老葉上,可能是樹仔的嫩枝都被極肥蟲霸佔,形勢大大落後於人。雖說不予人為干預,但還是插手,把兩條小蟲送到梅窩桔上,果然快速長大起來。
但 8 條中除了一條甫出殼即被誤殺,一條極幼小蟲和一條綠色肥蟲失蹤了。

網誌日期:2010-0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