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養蟲第一波 2

09/05/2010 生態大災難


第二日點算蟲口,發現七條加一條特細,共八條,再加另外玉帶鳳蝶產下約 4 粒的蟲卵,生態大災難啊,一呎唔夠高並被去柔頂的柑仔樹,如何養得大這麼多的蟲!到底留樹定留蟲?留得樹就養不活蟲,即使整株貢獻出來都未必夠用。去花墟買碌柚葉回來餵蟲?抑或入村偷柑橘樹葉?抑或靜雞雞放養在人家的柑橘樹上?思前想後,不如外判,找人領養啦,終於成功找到當年認養柑仔樹的兩家人認養六條。
養蟲第二天的蟲樣變成這樣:



玉帶鳳蝶來產的卵,竟然被一隻超迷你的疑似蠅類物體騷擾,我們這個小露台上的小柑樹,堪稱生物多樣化的典範啊!看!蠅的下方又見不明蟲蛋,整個過程就被這些不明蟲體困擾啊!去之不盡!
網誌日期:2010-0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