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養蟲第二波 7

19/06/2010 8 條只能活一條



6 月 19 日 星期六
一天一天過去,過期近十天仍未見化蝶,話說昨日驚覺其中一個蛹出現兩個黑洞,疑是被寄生,摸摸其他的蛹,全部動也不動,沒半點反應。只有最後一條在竹排外結蛹的小枯木有反應。小枯木更在今早無人知情下破蛹而出,只留下空蛹!在為桂花樹上全蛹盡墨而納悶之際,也慶幸第二批的蝴蝶蟲中,8 條終能活一條!
比較離譜的是,好日都不會清晨起床,這天出奇地在 5pm 起來,看到東方的雲霞,覺著很吸引,就拿了相機來拍。拍完了,又順道看了桂花樹上三隻小蛹一眼,一心想會不會有奇蹟,卻沒有看小枯木一眼,(而這個小枯木昨日也看不出有變黑的徵兆)就這樣,小枯木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在滿天彩霞中出蛹了。也好,除了是八條小蟲中唯一倖存者,也幸運地在放晴的一天羽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