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無花果

在宜蘭買了這棵無花果,
買的時候是冬天,
只有長長的禿枝呈椏杈狀。
經歷了一個夏天,
只長葉,沒結果。
冬天搬家了,為方便搬運,
把大枝砍下來,
到淡水來過第一個夏天,
結了果。
第一批果都又細又硬,
而且都不平滑,表面棱角突起,
突然有一天,兩粒果子膨脹大起來,
但就是不變紫色!
應該是中國的無花果,
用來煲湯的那種。
終於把第一趟的無花果收穫,
做了焗鴨胸。
做了菜之後,
味道和做蛋糕的外國無花果無大分別,
就是賣相沒有外國的無花果吸引!
哈!說是崇洋也沒辦法!

三月,急不及等長出葉與果。
未免太急進,這些果子都沒長大。
禿枝一下子長滿葉
 
長大了!
  

終於有兩粒無花果長大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