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未遺忘的觀鳥時光

離開香港四年,
很想念那段在米埔蹓躂的日子。
米埔地處邊境,
開始觀鳥時,住在港島南區,
後來更搬到大嶼山,
之後更住到坪洲去。
果真是由國境之南到國境之北呢!
跑一趟米埔的起動力還真要相當高,
單車到碼頭,碼頭到香港,
隧道巴士到元朗,小巴到米埔,
然後,然後還得從巴士站走路到米埔入口。
到了米埔林禁區入口,
事情還未了。
觀鳥啊,當然還得在米埔內走透透,
要入泥灘的話,就更遠。
還要揹著望遠鏡及攝影機,
冬凍夏熱!
夏天在泥灘鳥屋內,
少點耐力不行,想暈,
泥灘的汙泥說真的是臭啊!
相對起來冬天比較好,
多備一杯熱水與食物,
靜觀鳥況。
想起米埔的日子,
點唱這首歌:閃亮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