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山苦瓜


長出雌花來了!

雄花

買了個有機苦瓜做菜,
將它的籽泡水,結果發芽,
種在陽台,即使不能種出瓜,
也可以為西曬陽台的花草擋擋陽。

下種的日子已相當熱,快七月了。
上周看到許多花蕾,
但就是不開花。
颱風瑪莉亞來的時候,
將他移到後陽台,
竟發現開了一朵雌花,
卻沒雄花開了,
即無法授粉!
以為這棵苦瓜是不能繁殖的品種,
遮蔭好了。

沒想到前天下了一場大雨,
溫度比之前天天三十三度的酷熱猛曬天氣稍降了一兩度,
竟然見一雌一雄的花開了!
接下來還多開了一兩朵,
看看會不會成功吃到陽台山苦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