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拾獲赤腹松鼠----搜索犬出沒

每天在羅運追逐松鼠,
是犬犬每天一大娛樂與精神寄託。
今早如常在松鼠出沒處搜索,
見他走到行人徑旁的一棵樹腳下,
嗅著一堆物體,
當下心想:又來扒糞!
上次驅趕,
一看,是一頭未開眼、但已長毛的赤腹松鼠BB,
由於這棵樹位於行人路旁,
又靠近公園門口,
人多狗多,容易被人或狗踩著,
但又擔心松鼠媽會回來找他,
盤算了一會,
只好將BB移放旁邉一棵大樹腳下樹幹的凹位,
繼續帶犬犬逛公園。

路過公園義工亭,
我問了公園會否有任何建議,
當值的叔叔說,
公園沒有任何設備去照顧未開眼的松鼠BB。
帶了犬犬回家後,上網找了些資料,
看來也有不少松鼠落巢的事發生,
將其飼養一段時間後再野放的情況有人做過。

午後,返回榕樹下,
在便利店買了一盒全脂鮮奶,
將BB帶回家了。
將小BB放進去泡麵碗,帶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