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拾獲赤腹松鼠----拒食

聽說,松鼠BB是聰明的動物,
也許是真的。
我相信,聰明的動物,
要他適應新環境有時更困難,
因為他銘記的舊印象,
難被新環境所代替。
我想,松鼠BB一定很掛念他媽媽,
雖然他開了眼,但精神卻差了,
拒食情況更嚴重。

未開眼前,只要穿著棉手套的手伸入紙箱,
他就急不及待抓著手套,
相對地也吃得比較多。

開眼後,反而不想進食,
今天的重量更比昨天輕了兩克,
只餘44g。
也許他感覺到開眼後的世界,
不是他期待的世界,
人說哺乳類動物開眼時映入眼中的第一個生物,
他就會視為母親,但看來騙不到松鼠BB。
開眼後,他再沒有主動抓住伸入紙箱的手,
相反,是退縮!

到底是食物不對?
環境不對?
身體不適?
太暖太冷?
當初脫水而沒有替他鹽水補給?
高空下墮受傷?
說到底,雛兒離開母親的照顧,
絕對不是一件容易適應的事!
要不要送防疫所,又再面臨抉擇。

由開眼前到開眼後,對進食都不感興趣,
弄得滿身奶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