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美麗回憶––流蘇

今天,我在羅運遇上流蘇!
流蘇,是我在台大四年中「最美麗的回憶」!

前幾年,我看了台大同學芸兒的流蘇照片,
台大的流蘇樹比我們念書時更見燦爛!
http://bballbabun.blogspot.tw/2012/04/blog-post.htm

但說實在,流蘇不開花時,
她的外形和葉子不算特出,
我實在分辨不出來。
去年四月初我不在台灣,
也就不知道羅運的流蘇分佈。

今年,踏入四月,天氣暖和非常,
每早如常和犬犬到公園玩耍,
她每天總要在湖畔一個木亭旁追蹤松鼠,
每見松鼠影蹤,
就在樹下興奮緊張得團團轉,
時而昂首吠叫。
這一天,我發現她昂首仰望之樹,
竟長出我熟悉的小白花,
那不就是流蘇!
原來犬犬天天在追逐松鼠的樹腳,
就是流蘇樹,
太令人興奮了。

台大的流蘇樹至今已有七十多年歷史,
聽說是台灣數一數二的流蘇,
不少地方的流蘇樹都由台大的流蘇繁殖開來,
稱得上是流蘇之母。
雖然羅運的流蘇長得不及台大的茂盛,
但能在羅運遇上流蘇,
實在太好了!

一樹流蘇白勝雪

沒想到這幾棵犬犬天天在圍繞的,就是流蘇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