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中箭

這種情境,實在不好意思寫出來。
件事給主人揶揄玩笑了一整天。

話說今天我如常像癲馬般在我最愛的新玩點草原野丘上狂奔
(最初的開心望天丘已嫌乏味,流於工整),
這裡雜亂的枯枝和幾株樹組成的小小密林最合我胃口。
我慣常先圍著小丘彈跳圍走,然後穿越山坡,主人一如以往在路中等我,
突然,我悲鳴慘叫一聲,慌忙跑回路中,愴惶到對面草地,不知如何是好。
我感覺是中箭了!

主人被突如其來的鳴叫嚇著,只見我身上多了一枝大樹枝,
有我身體兩倍長,活像武俠片中心口有個勇字那些士兵中了鎗般!
她們趕忙上來安慰我,馬上替我把樹枝拔出來。
還好,樹枝原來只是卡在我的胸帶中,不是中箭。

當下主人寬下心來,笑了,還加了一句:「活該!」就替我繫上帶,散步回家。
由於我前兩天都闖禍,在黃昏時段把小孩嚇哭了,
又狂追狗隻玩要耍,她們要制定再培訓機制給我!

沒有比「脫韁野馬」更精準地形容鬆開牽繩後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