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大颱風

我本來叫小蜜蜂,不過有可能需要改名為大颱風。
話說我來了新主人家,兩月內連碰上兩個勁風,
第一個是中颱上限蘇迪勒,
第二個是強颱杜鵑。

蘇迪勒侵台,當台灣發出海上警報之日,
我主人在風雨來襲前趕到獸醫處為我做結紥手術。
因為反正颱風天不能外出,
正好讓我在家休養。

這個中秋前夕,杜鵑已向準台灣直撲,
我和主人又在颱風來襲前,
到獸醫處注射十合一疫苗。
今次不是故意和颱風競賽,
而是剛好和上次注射相隔滿一個月,
到期要注射第二針。

結果,我就像和颱風有不解的淵源。
今次的杜鵑以強颱姿態直撲宜蘭,
在南澳登陸,說是破了該測站三十年來最高陣風記錄!
我家停水停電停電梯,
我則慘矣,狂風暴雨忍了一晚,不能上街解決。
翌日風勢稍平,我出門時,竟發現電梯壞了,
我對著樓梯愁眉苦臉,
進進出出家門多次,
最終才鼓起勇氣,直奔九層樓,
天啊!我是怎樣練出這勇氣和技術。
五天下來,我對走樓梯駕輕就熟,
世事就是如此,
星期六我如常出門要下樓梯,
卻出奇地被制止,
電梯門竟然又再度打開。
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