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小蜜蜂

貓吒樂園迎來一犬!
怎麼會是一犬?說好了的小黑不是一頭貓嗎?我主人是瘋了嗎?
那是七月底的事了,一天,主人發現樓下停車場有一頭犬犬,
白色,烏嘴烏耳,其貌不揚。見到來餵飼的人更是惶恐不已。

主人給她放下貓餅,對,是貓餅,因為傖促間家中沒狗餅,
只找到貓餅,就將我們從前吃的貓餅拿去請犬犬吃。

犬犬邊吃邊警戒,吃完,竟斯斯文文走到一旁,
乖乖坐著,樣子蠻乖巧的。
接下來一星期,主人都有去餵她,
同時附近透天的一位好心太太也每給她放下一個便當。
有一天,主人餵她後,她還高興得跑到附近空地,打了幾個大翻,
又追尾巴自轉了好幾圈,狀甚興奮。
 
每天,我主人經常在窗中看著她,
發現她對男性、汽車、機車都很有興趣,尤其下午五時許,
就會坐在路中心或路旁,追逐汽車或向下車的人搖尾。
更多時間,見她孤獨身影對著遠去的車子,怪可憐的。
到底她主人是甚麼人,她從哪裡來,走失的還是被遺棄?

她的身世和阿笨一樣,像謎一般的身世。

註:何時犬犬會寫自己的手記,不知道,主人懷疑她是文盲,
因為有一次主人拿著全聯的目錄向她面前一揚,她落荒逃回她的浴室!

犬犬第一時間被送入浴室大清洗,自此她就以浴室為基地,貓們就少了個據點!

對貓們來說,犬犬實在是怪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