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自由之丘


 

今天是一個里程碑。
不是連戰上了大陸閱兵台,而是,
主人戰戰兢兢地把我的牽繩給鬆開了。

我終於在羅東運動公園的望天丘草地上快樂飛奔,
還高興地吠叫了好幾聲。
像萬寶路那群奔騰的馬一樣,在草地上跨跳奔馳,
主人一則喜一則憂,
喜見我自由飛奔時的喜悦,卻又擔憂我一去不懂得回來。

奔跑之初,我還會不時回到她們跟前看一看,再繼續蹦跳,
不久就消失在視線以外,跑到草原後的路邊喝水。
沒多久,我就回到她們身邊,讓她們再繫上牽繩。

下午時份,在午後雷陣雨下,再次在草丘上飛奔,這次更盡情,
好幾次出了她們視線範圍,她們看著我那種興奮暢快,
有如脫籠飛鳥,自由在空中飛翔,
只希望我在累極後,會乖乖讓她們繫上牽繩回家。

結果,這個晚上我仍安睡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