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垃圾時間

由香港到台灣,
垃圾,是要重新學習及適應的一大要事。

在香港,很簡單,有垃圾丟掉就可以,
不用煩惱如何分類,
因為回收一早被悉破是假象,
也沒有多少東西可回收。
而且,香港滿街是垃圾桶,
近年垃圾桶甚至進入了政府高官行列。
垃圾桶愈多,街上的垃圾也不明所以地多起來。

在香港,掉垃圾不會是個難題,
要人不要隨地掉垃圾才是難題。

來了台灣四個月,
至今仍未能記得到底哪種物料在哪天回收,
每天拿著分類表在看,
仍然未能掌握,
每次都要問問垃圾車的員工,
今天這個收不收。

2015/05/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