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落戶台灣

背後是其他在檢疫區待過的貓貓資料

貓移民看來總比人移民來得快捷妥當。

我和阿笨都已經擁有過法籍,
如今連台灣籍也有了,
卻偏偏沒有港籍!

上次取得法籍相當簡單,
只要在香港注射了狂犬疫苗,
出發前取得醫生簽發的健康證明書,
再到漁護署加簽,
就可以上飛機。

法國方面對貓狗入境相當寬鬆,
絕對自由民主,人獸平等,
一切百貨公司交通工具,
都可以自出自入。
我們由法國回香港時,
同樣要到獸醫處取健康證明書,
法國獸醫將我們的居住地寫了法國。

對於曾擁有法籍,我們深感自豪。

今回到台灣手續較繁複,
細節要參看肥腰寫的「貓貓移民台灣備忘錄」,
我只知道我們也要坐移民監(檢疫監)二十一天,
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最後一天,
獸醫小姐已替我們登記了戶籍,
將晶片號碼、主人姓名及地址的登記等交給肥腰,
正式宣告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籍的貓貓了。

我們正式做了寵物登記,落戶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