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宜蘭縣政府


 
去過宜蘭縣政府附近的國宅一兩次,
都在縣政府外過門不入,
日前因為要到府內見「官」,
被縣政府的建築嚇了一跳,
內外造型及園林穿梭於室內外,
相當獨特,濃型的鄉土自然風,
營造得相當舒適。
再一次覺著台灣的建築別具創意, 尤其宜蘭,
許多建築都不是耀目生輝,
都以低調的色澤和造型呈現,
有些驟看幾近破爛,但都別具風格,
純樸得來帶點前衛。
縣政府的第一個印象叫人驚訝,對我來說尤其新鮮,
是那種對外開放的態度,是造到真正的門常開。
雖然可能面對安全的擔憂,
但其意義值得一讚。

2015/06/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