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外面的世界很~~

沒想到,
出城之旅連番挫敗。
由一出城就失敗,
在車上大吐突吐,
本來已對新環境很熟習,
也愈來愈趾高氣揚,
因為新相識的人人狗狗都很喜歡我,
卻沒想到無故長了一塊腫塊,
(不知是否無故,有懷疑是一頭惡黑狗撞咬)
說好是出城電髮,
卻沒想到電髮不成先被醫生剃髮!

腫塊自四月中開始一直長大,
我自己倒不覺得怎樣,
直至有一天開始感到痛痛呢,
不想進公園也不想奔跑,
然後大家都似乎關注著我的腫塊,
用了各種清熱去毒法都阻不住腫塊的膨大,
終於去看了兩次醫生,
最慘是腫泡穿破後的換紗布程序,
紗布黏住我的皮,
痛死我了!

說回那隻黑犬惡雞乸,
她的主人是一對中年夫婦和一位老婆婆,
每天經過她們的農地都碰上她。
雖然知道她惡,
但一直相安無事,我都把她當朋友啊!
沒想到有一天,甫出大樓就碰上她們,
只有男主人跟老婆婆帶著她,
我一番好意迎上去和她打招呼,
沒想到,她不吭一聲,
就在我和她對對面打招呼時,
突然發難向我狂噬過來。
由於我主人用牽繩拉著我,
我一時間不能逃走,
只能向主人身邊避。
大家都反應不過來,
那位男主人也慢半拍才叫停,
但已把我嚇壞了!
當下我並沒有皮外傷,
大家都已為沒事了。
翌日,
惡黑犬的女主人路上碰到我們,
還問我有沒有事。
現在回想起來,
應該是有事了,
否則怎會翌日再問起來呢!

外面的世界不是想像中的美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