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飽食知榮辱

注意:不是飽暖思淫慾。
阿LU比較高檔,
是飽食知榮辱。

帶她回家才不到一個月,
她已經由當初的餓鬼投胎格,
變為對著食物淡淡定,有錢剩的風格,
對一隻小狗,而且是流浪狗,
這個轉變算是相當不錯。

話說阿LU頭一星期在公園行走,
還完全停留在那種看到人與狗走過,
就下意識覺得要迎上前討好討食。
這段日子有人要摸她,
她會乖乖坐著,等對方給她吃的。
頭兩天在公園碰上阿妮,
妮媽給她肉骨,她高興得要死。
後來因為要提早帶她尿尿,
也順便避開這種情況,
就未再遇上阿妮。

現在,阿LU基本上已忘記要向人示好立正討吃的動作,
有人招呼她,她就稍為停一下,
然後再繼續自己的閒逛。
但對於下雨天還是憂傷的。
在家裡由狼吞虎嚥變慢條斯理。
反觀比母,
已經大半年了,
還是一副貪吃相,
在公園看到甚麼吃甚麼,
滿腦子是吃,
難道家中沒吃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