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蘭花2017

這幾天連續光顧花店。
先到羅東高商的蘭花店,
買了蕙蘭、紫紅色的秋石斛。
蕙蘭是至今買的最大型蘭花,
才三百台幣。
秋石斛,是要延續從前在東涌買過那盆色的秋石斛。
那白色的秋石斛,
放在天台,相當蓬勃,
長出的花串長長的,
好漂亮。
從一小盆繁衍出來,
長出好多高根來。

昨天再到北成,
在永遠沒有老闆在的花圃,
重購了一盤臭草,
一盆無花果,以及海棠。
海棠是台幣十元一盆!!
好久沒有種海棠,
第一盆海棠是在長春一樓窗前,
購自維園花展的重瓣海棠,
懷念這盆美麗的海棠。

今天再接再厲,
到冬山河附近的永馨資材店,
看到草莓,
最後一盆,趕緊拿到手上。
再購入跳舞蘭和暗紅色的秋石斛蘭。
加起去年買的紫色花斑蝴蝶蘭,頓時滿室花影,
與和暖的冬日很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