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又見海棠

好久沒有種海棠了,
日前在花圃買了一棵海棠,
才10元台幣!
記得長春平台那盆盛開的海棠,
是在維園花展買的,
白中泛粉紅、重瓣,
花朵圓圓大大的像個小波波珠,
頂漂亮,
而且很快由小小的盆栽繁衍成一大盆。
重瓣的海棠不常看到,
忘了這盆美麗的海棠維持了多久,
就只記得她掛在窗前的冷氣支架上,
點綴了窗外風景。
翻查照片,
發現原來在置富也種過一盆重瓣海棠,
葉色黝黑,花朵同樣美麗,
配起窗外清翠山景,
總覺以往的一切都格外美麗,
有今不如昔的感覺!

今年2017農曆年前買的海棠

置富的海棠

圓鼓鼓的海棠,白中泛紅,漂亮!

掛在平台的窗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