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無竹令人俗,
沒想到,和竹一起拍照的貓竟然也真秀慧狡黠起來。
這是曾經擁有的一棵竹,
是某年居住在黃大仙時,
路過摩士公園,
工人在更換植物時放在路旁待棄的,
就撿了回家。
雖然同場加送一堆泥中螞蟻,
但竹樹做背照的貓照片,
效果真不錯呢!

小時候家鄉祖屋前的空地有一大叢竹林,
風吹竹動時會發出竹幹相互磨擦做成的「嘎嘎」聲。
閒來喜歡去把竹葉未端的竹葉心(其實是未張開的竹葉)拔出來,
原來這個竹葉心可以用來煲水!

印象中香港的竹樹愈來愈少,
老去的一批都死得七七八八,
記得有一年香港的竹樹相繼開花,
也許都是同一年代種植的,
大家都到老去的日子,
就在差不多的時間開一場花再枯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