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向台灣進發

老大阿B,
我們登機去也!

之前因為老大長期病患關係,
體力精神日減,不宜再作長途旅行及重大變遷。
老大去後,主人決定展開遷移台灣計劃。

2014年8月30日,
我們先到梅窩動物協會注射了狂犬症疫苗,
一個月後抽血送到英國化驗室檢測血中狂犬抗體,
注射狂犬疫苗後半年,才能入境台灣。

從那時起,
我們被告誡將要坐移民監三周,
主人要我們學習唱「友誼之歌」,
說是監躉必唱!
雖然我們不大喜歡這首歌,
但無可奈何地聽主人每天唱。
她說:無可奈何也得唱,
要坐21日移民監本來就是無可奈何。
「你們有移民監坐已是何等幸福的事啊!」
說得也是!

當下不敢吭聲,只好跟著唱:
「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

我主人肥腰在出發前緊張得要命,
在送文件到漁護署時,
更被職員氣得血壓飆升,心臟病發,
回家後癱睡了好一會。

今早清晨,
我們得到笨也的媽來協助推行李上船,
離開我們住了三年的坪洲,
離開我們的出生地香港!
笨也的爸在中環碼頭送我們到機場,
行頭真不弱。
笨也是第二次帶挈我有轎車坐!

飛台灣的航班其實對籠子的要求不及歐美嚴格,
但為免有失,主人還是為我們購了
合格而且結構相當安全的新貓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