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種稻季節

羊年期間,埋首抹屋清膠,
上任住客勁愛貼貼紙,
整屋貼滿可愛公仔,加上颱風時貼在玻璃上的大交叉,
幾乎將全鎮的去膠用品買回來,
先是3M天然成份去膠劑失敗,
膠是融了,卻在原位糊來糊去抹不走,
再來書局的,成功!

抺啊抹,抬頭一看,怎麼窗外那片水田倏地變成綠油油的?
放飯時段走去看看,
原來是培育的秧苗整整齊齊地鋪在田間。

初八那天,去了羅東文化工場,
偶然到了羅東鎮立圖書館,
申請了借書證,
借了本稻米達人大挑戰的書,
才得悉那片是專替農夫育秧苗的農家,
農夫會來向他們買秧苗,
再僱請人來用自動插秧機插秧。

這兩天在路上,看到農家都開始整理水田,
翻土施肥除蟲,
今天初十,看到不少田都插了秧,
由超市回程時,還看到插秧機在運作,
三四個月後,將會是片片稻田的景象了。
 

培育秧苗的農地
將秧苗捲好,方便運送,再一盆盆放到電動插秧車上插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