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櫻花一月

寒緋櫻早於一月下旬開始就在台灣各地綻放。
第一次看到是在宜蘭津梅路駕駛學校外,沿著金同春圳上有一小排寒緋櫻,
時為一月中,才開了兩三朵。
這種櫻花看來和長洲關帝廟和嘉道理農場的品種相同。在台灣是最早開花的品種。
假如會開車,在三星的天送埤往長埤湖的丙七線上,有一段櫻花車道,兩旁長了寒緋櫻。
不會開車,只好在紛紛細雨下跳上三星的免費社區巴士,在三星鄉隨便走走,
沿途也有一少人家門前種了三三兩兩的櫻花,論氣勢當然不及日本或武陵農場,
但細雨濛濛下,配合湮雨山景,相當清新舒暢。
在三星鄉路過一小片的梨田,梨花都被撐上透明小膠傘,
梨花農為免出現一枝梨花春帶雨的情況,讓梨花花粉不要被春雨打落,
影響授粉效果,精心為花兒打起傘來,是三星地區梨農的雨傘運動。
比寒緋櫻稍晚開放的是河津櫻,在羅東運動公園和佛光大學看到幾棵。

梅州里上率先綻放的寒緋櫻
羅東運動公園的櫻花

佛光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