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台灣藍鵲

在台灣兩個月,
終於在年初三看到台灣獨有的台灣藍鵲。

過年前幾天搬入羅東的房子,
每天都在病態地抹房子,
皆因上一手住客真的病態到極點,
房子的灰塵也就算了,
但最可怕是全屋牆壁都貼滿貼紙,
買了好幾瓶除膠水抹膠!

年初三,到礁溪抖抖氣吧,
本打算到塭底看水鳥,
但班車太疏,轉移到佛光大學看看蘭陽平原的景色,
途中看到噶噶大叫,
先看到兩頭灰樹鵲,
其後再來一頭,乍見泛著點點藍色,
一看,不就是藍鵲。

灰樹鵲在津梅路為數相當多,
藍鵲在佛光大學首見,
在宜蘭河濱公園經常看到的紅嘴黑鵯,
也是在香港未看過的鳥種。


紅嘴黑衣加個punk頭,眼仔碌碌的很可愛!
佛光大學內看到台灣藍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