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終結章﹣﹣﹣﹣之三


一星期過去,難以忘懷小B的身影,
最痛是想起她臥在窗前﹣﹣﹣﹣那特地為她而搭建的小平台,
形容憔悴、神情落寞,
時而若有所思,更多時候是疲憊而空洞的目光。

想起在最後一程船上,
她發出的兩聲低鳴,
想起她癱睡在醫生枱上的模樣,
靈魂彷彿已離開她的軀殼。
想起最後為她裹起軟軟的身軀,
心就痛。
十八年的相處,一下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無奈與悲痛!

我們都後悔在她走前的兩天,
還要硬為她清洗牙石,
平白受了苦,卻絲毫無助病情!

在動物協會送走了小B,
見門外有人手捧著一頭可愛的小黑貓來打針,
我想起十八年前的小B,
不是同樣被如珠如寶地帶回家?
轉眼竟已走到生命盡頭了!

在天堂的小B
此刻你是否安好?

少年時候的小肥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