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窗外風景(三)天空海闊離島風光

純粹論風景,大嶼山這個單位是絕頂漂亮,
許多豪宅都沒有這個景色!
左起荃灣青衣右至九龍ICC,到香港ifc、港島南區,
180度的新界九龍香港景色,盡在眼前,
晚上加送迪士尼煙花景,只不過是錦上添花,
微不足道!
近景是沙灘與高矮參半的小樓房,
天空之闊,晴朗的日子藍天白雲,
陰天時群燕在空中捉捕飛蟲,
遇上閃電頻繁的極端天氣,
閃電劃破長空,
好精彩。
最難忘的天文現象,是2009年11月中的獅子座流星雨,
在這扇窗外,看到一顆大流星靜靜劃過天空!

一個夜裡,守候蝴蝶羽化,直至晨曦初現。

晴朗的夏日,藍藍的天藍藍的海!


廚房窗戶面對一個人工修建的山坡,
植滿杜鵑,盛開時相當漂亮,
伯勞、卷尾、紅咀藍鵲經常到山坡上遊玩。

離開了愉景灣那壯闊的海景單位,
搬到現在的住所,換了的是小品的漁船海景。
第一次這麼貼近海,
難得的是,海上停的不是貨輪,
而是三兩小艇,
每天漁人在小船上修網或撒網或整理漁穫。
配上岸邊一株會開黃花的雙翼豆,
構成一幅秀麗的圖畫,
我經常想到江南風景四個字,
但自從韓國那位肥先生的江南風格出現,
江南風景四字我不敢也不想再用!
總覺這扇落地玻璃的風景,
活脫脫就是一個咖啡館。

平靜的內海,被大嶼山和喜靈洲包圍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