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巨鴨

今回看膠鴨,不是看真鴨!

看巨鴨雖然人山人海,但相對看真鴨輕鬆,
不用單筒,不用長鏡,不用迷彩服,
不用山長水遠走到南生圍或米埔,
雖然是頭吹氣鴨,
但賣相實在可愛,
看到他的樣子就想發笑,
相信就是這個簡單可愛的設計,
令他那麼成功,
一時間當上萬人迷!

看鴨也引起許多爭論,
藝術與不藝術、看鴨能令你有何反思等等。
看了一隻可愛的鴨,
開心,
就行啦,
為甚麼要反思。

唯一可以反思一下公德心的問題!

觀鴨日誌:

5月2日早上八時,在中山公園海濱長廊,遠眺可見巨鴨藏身在海港大廈內的碼頭,等待正式出航。

在中環看過去,只能看到鴨屁屁!

5月3日,上班途經信德中心行人天橋,看到鴨的側面。這天以後,鴨子沒有再轉變停靠的位置,面向海港城的行人路,在香港島繼續看著他的鴨屁屁!

本來打算在5月18日到尖沙咀上蘭花課時,可以順道到尖沙咀看鴨。沒想到前兩天卻出現漏氣事件。終於等到5月24日再上課,鴨仔也復出了,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咀時,可以近距離看看鴨樣了!

巨鴨來港期間,數歷極端天氣,沒幾天晴朗。大霧、電雨、強陣風;復出後更來個黑雨,這天早上又來個黃雨!

人海浮沉 Rubber Duck!終於看到他的正面,不再是鴨屁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