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蘭花開花了

難怪這麼多人愛種蘭花,
皆因蘭花總會定時定候每年開花,
花朵亦長時間不凋謝。


去年在繽紛買了兩盆嘉多利亞蘭,
其中一盆今年又再開花了,
一個早上看到葉片上一條幼長的東西,
乍看以為是蟲,
還以為天台的菜青蛾蟲竟然連蘭花也啃,
看清楚是花蕾,
才不過一星期左右,
就綻放開來了!




相比起來,
另一盆迷你的跳舞蘭開花的經歷真是漫長,
由出現長花的花莖,
至今已近三個月,
花蕾還在形成中!

未知花期!


至於這盆約三年多前在東涌街市買的蘭花,
也每逢仲夏開花,
開得頗為茂盛。



而DB前業主送的國蘭,
也會在冬春之間開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