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洛神花與百香果

說實在,耐旱易種無蟲害的東西,總不是你最想吃的東西。像洛神葵,不知從何時起成為香港有機種植的熱門必種項目,但我還是想吃草莓多於洛神葵!
雖然不大愛吃洛神花,但那紫紅的膨大花萼,在盛夏時確是相當醒神。由於每次到農場時多已午後,聞說洛神葵的花只在早上綻於,而且花期甚短,開一下子就會凋謝,難怪我總是見到花瓣合上了的花苞!
這天(2012年10月)難得看到鄰田的洛神花竟開了,淡淡的淺紫紅花瓣,相當好看!

洛神花


鄰田百香果最近開了花。百香果也是相當容易栽種。很喜歡百香果的味道,喝台灣茶時就常會點百香果綠茶。但百香果實在“難吃”﹣﹣﹣﹣硬殼內千百粒種子,吃的就是薄薄包著種子的那層鮮黃的醬膜,酸酸甜甜,但到底是連種子也一併吞下肚?還是舔了味道,再一粒一粒吐出來?很累啊!
百香果的花造型相當獨特,和西番連相若,同科啊!



百香果花


百香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