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春花開

2011年4⺝3日

10-11年的冬天特別凍,而且長。三月天氣漸暖,沒想到會開花的植物竟然開起花來。








首先是這盆去年農曆年在年宵買的三盆蘭花,開花過後,
整年只餘幾片大大的葉,許多人會嫌它悶,給掉到垃圾桶去算了。
不知怎的放棄了一盆,卻留下兩盆,農曆年後開始發出花芽,
但要等花芽長大而且綻開,也足足等了近二個月啦。現在另一株也長出花苞來了。




這盆花約購於2009年的花展,賣花的說是迷你曇花,
我相信是那種龍舌蘭或火龍果科的物體吧。
翌年的春天長過花,今年春天再開,葉片上個個鋸齒位都長出一粒小花。



這盆柑桔是去年四五月期間,為了應付家中露台過多的蝴蝶蟲口,
到梅窩一個花檔買回來應急的。當時只有女綠葉,果實相信都掉落了。
沒想到今年竟然開滿了花,好香!





還有這個,這個是林柿核子浸發出來的小苗。
柿子的核有個堅硬的外殼,浸泡了好幾個月才發芽,
葉子在外殼內掙扎著綻放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