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新添了一盆金黃色的蝴蝶蘭。
加上本來就有的紫石斛、白蝴蝶蘭、嘉德利亞蘭,
也讓露台有點春意。
紫石斛自去年年底就開花,跨越新曆舊曆年,
終於在前幾天凋謝,快半年了!
其他的白蝴蝶、嘉德利亞蘭,挂過了農曆年前後的多個寒流,
終於在回暖的期間趁機綻開。
粉紅嘉德利亞蘭的花苞去年夏天已長出,
被螞蟻纒上,以為不會開了。
沒想到花苞在農曆年後竟然快速膨大起來!
粉白帶淡紫的另一株嘉德利亞蘭,
花苞同樣是去年已長出,
也是待到今春才開放。
白蝴蝶不用說,定時定候就長花芽,
很是好養!
二犬投靠了一主沒有汽車的人家,但這戶人家常常搬家,而搬家的條件除了要屋主肯租給養狗人,還得適合遛狗!所以能租到的屋不多,而且往往租到一些很奇葩的房子。這次,二犬離開了平原和海邊,來到550海拔的山上,在山上困了快三年,可走的地方也不算少,起碼可以人少車少,找到些沒甚麼人到但其實有住家的巷路,來追追猴子,看看野花,冬有楓葉春有櫻,夏天很熱冬凍僵。
二犬們過了快三年凌絕頂,覽群山,與天比高的生活,奇!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