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田園將蕪胡不歸!

田園將蕪胡不歸!?高溫又逢疫情飆!

自5月中疫情爆炸,三級警戒以後,今日第二度鼓起勇氣上田去。除了因為要搭公車上田,加上自五月都屢飆高溫。今天6月20日鼓起勇氣出動,在淡水總站看華南銀行戶外那大大個溫度計,溫度37度啊!熱死人的概念!

面對滿田雜草當然不意外,幸好太陽不算是最毒辣,但沒想到回程時搭巴士,上了巴士,竟然開始呼吸困難,耳朵還塞起來像搭飛機那種!下車後雙腳抖顫。有幸能回到家,歎著冷氣喝水吃東西,好起來!可是,翌日起來,手掌起了三粒水泡,白白的,又癢又痛,大抵是田裡被螞蟻咬的,不知是不是紅火蟻。日前淡水漁會的主席才給紅火蟻咬後身亡!

說回田中狀況,想像中雜草叢生,青椒蕃茄都熟爛,只有南瓜好好地悄悄地躺在野草堆,還有冬瓜及節瓜等都自顧自長著!相隔三星期,天生天養,算是不錯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