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安度一周

金仔來了一星期了!
暫時安全度過,
所謂安全度過,首先就是沒有墮樓,
其次是安全度過被扔回野外的危機。

金仔到家的頭三天,
簡直是驚險,每到晚上呱呱叫通宵,
好吧,由他叫吧。
沒想到第一天,一早起來發現全屋的窗其實沒有異樣,
保持在安全窗鎖的可開大小,
卻發現貓不見了,
在雜物房一看,蚊紗好像沒被抓破啊,
卻發現金仔坐在窗外冷氣槽的欄杆,
一看到我,還馬上鑽到石屎台最下方。
結果是,我爬到冷氣槽外,
把他抓回來。
幸好他沒有出爪,也不算太大反抗。
還好的是冷氣槽有極大的石屎台,
人爬出去,有牢固的四道石屎牆,
根本看不到十二樓的高度。

第二天,乾脆把全屋窗關上算了,
只留廁所窗開了一點點,
沒想到,叫通宵之餘,第二朝發現同樣是把蚊紗逼開,
跑到後陽台的石台上,
還好都沒跳下去,
被狠狠趕回去。

第三天,好啦,全都關起來,
悶在屋中聽他通宵叫囂!

翌日,跟大樓的社區經理說,
可能金仔比較適應野外生活,
我應該會把他放回戶外算了。
小姐們也無奈!

是夜,金仔沒再叫了,
買了鐵欄封窗,也沒有再拼了老命也要出外。
突然就習慣了這個家似的!
很突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