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明媚的五月

經常留在腦海不忘的畫面好像愈來愈少,
有些隨年月漸漸糢糊,
終至消失。
2015年5月4日的明媚光影,
常常浮現腦海。
總覺得台灣(北部及宜蘭)的天氣很極端,
說變就變,
而且陰雨天特別多,
那個5月4 日在記憶中是個春光明媚的日子,
對,5月在台灣就是春光明媚,
花開處處,
有桐油花和海芋,
還有杜鵑和流蘇。

記憶中這天的大清早就由宜蘭出發,
趕緊往台大附屬動物醫院出發,
皆因二貓坐的三星期移民監刑滿出獄,
在新店登上客運往宜蘭奔馳,
陽光很柔和。
那是一年中僅有的溫度舒適、陽光微薰,
心情很開朗,
和貓貓排除萬難來到新家,
感覺很幸福!

這種貓貓帶來的幸福,
漸走漸遠卻依然歷歷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