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秋日賞花_臘腸樹/粉紅風鈴木/黃槿

假如不是颱風,
羅運四季的花色一定很漂亮!

在公園認識不少狗狗和狗主人,
當中有一位游老師是犬米的粉絲,
說是犬米和她從前的狗非常相似。
游老師對植物和鳥類都很有研究,
近日公園的樹木,
雖被颱風打得支離破碎,
但仍然開起花來!

首先是在地上發現這個喇叭狀的大花、紫紅色,
隔天看到游老師,
經她指點,原來這個就是香港大會堂那棵結了個大大果實像絲瓜般,
並立了警告牌請路人小心掉果的吊瓜樹,
台灣人叫他臘腸樹。
游老師說,這樹在宜蘭沒有結果。

老師說,
這些花不是在夏天開的嗎?
幹嗎現在都開花?

http://kplant.biodiv.tw/臘腸樹/臘腸樹.htm

http://www.hktree.com/tree/Kigelia%20pinnata.htm


地上發現落花,才驚覺樹上開花了。

被颱風打得只剩殘枝的吊瓜樹開花了!
++++

還有開了粉粉紅花的粉紅風鈴木,
在香港的嘉道理常見的黃色風鈴木一樣,
但顏色是粉紅的。




++++

然後,
路上拾獲一朵大大的黃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