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老貓歲月

今年的冬天,阿笨還會和暖爐一起渡過嗎?

梅姬颱風來襲前一天,
發現阿花尿中帶瘀瘀的紅色,
嚇了一跳。
決定在颱風來前,
帶阿笨和阿花到台X看病,
除了阿花的尿尿問題,
希望能盡一盡力,
將阿笨的耳鼻眼分泌物一次過醫一醫。
阿笨近年每到冬天都會鼻涕長流,
今年特別早,而且耳鼻眼都滿是分泌。
去年在挪亞看過一次,
吃藥後就好了一段時間。
來到台X,面對體重只餘2.2KG的兩頭老貓,
台X醫生知道兩頭老貓的腎功能有衰退的情況,
奇怪地問我:腎的問題不用處理?
我問可以如何處理,
醫生說,在家為她注射,每天注射。
我摸著只剩骨架的貓貓,
說,都十八歲囉,我想不用每天為她注射了!

雖然看到貓貓的情況一天比一天差,
但我只能說,在她一生中我都沒有離棄她,
到那裡都把她們帶在一起,
穿周過省跨越國界,
一切以她們的福利為優先,
到了這把年紀,
再多的醫療其實也只是苟延殘喘,
我覺得沒有必要!

看完醫生,
阿花的尿尿問題不藥而癒,
情況暫時消失了,
反倒是阿笨笨吃了幾天用蜜糖拌藥粉,
耳鼻眼睛的分泌好了,
卻開始不進食。

本來已瘦弱的貓,
更見不堪。
不知道笨笨今次能否捱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